2017台湾文博会

Creative EXPO Taiwan 2017

 

台湾文博会在过去的基础上转型,以展会为主体,提供文创商品及服务交易平台,链结生产、行销、通路等环节,并串联周边文创活动、场馆设施、巷弄街区,让台湾文博会不只是商展,更是台湾品牌及台湾价值的展现。

展览时间:
2017.4.19(三) - 4.22(六) 10:00 ~ 18:00 
2017.4.23(日) 10:00 ~ 17:00

展览地点:

【华山 1914 文创园区】
工艺领域
地点:台北市中正区八德路一段1号
开放时间:週一至週日,上午10:00~下午06:00
 
【松山文创园区】
设计领域
地点:台北市信义区光复南路133号
开放时间:週一至週日,上午10:00~下午06:00
 
【花博公园 争艳馆】
授权领域
地点:台北市中山区玉门街1号
开放时间:週一至週日,上午10:00~下午06:00

开放参观日期
2017年4月19日至4月20日~10时 至 18时(专业人士参观,不开放一般民众入场)
2017年4月21日至4月22日~10时 至 18时
2017年4月23日~10时 至 17时

 

2017台湾文博会简介

 

2017台湾文博会由文化部主办、台北市政府合办、交通部协办,在今年正式迈入第7届!从2010年首度举办以来,参展单位从360个增至2016年将近700个,参观人次更是从6万5千人次,大幅跃升至21万3千人次,代表台湾文博会受到在地民众及海外游客的喜爱,更是成为台北市每年4月不能错过的文创之旅!
 
台湾文博会不仅广受消费者喜爱,每年也吸引不少国际买家。在此,成熟的文创厂商可以持续强化品牌理念与形象,新锐年轻设计师与小型设计工作室更可藉由台湾文博会平台被看见,进而获得卖向海外市场的机会,为品牌经营带来意想不到的风景。在政府与民间携手努力下,台湾文博会已逐渐成为华人优质生活美学窗口,也成为台湾规模最大、口碑最佳的文创展会!
 
2017主题馆:我们在文化里爆炸
今年的文博主题十分引人注目,用不同以往的议题式策展,让整个策展的过程也成为展览的一部分。今年主题馆由台湾新锐团队格式设计展策担纲策划,希望透过展览抛出议题,开启想像与讨论文化的空间。总策展人王耀邦认为,文化很重要的事情在於创造意义,它并非全然以循序渐进方式进行,但很多时候是透过偶发的事件引起的串联,某些人对於某些事很有感觉,这种群体有感的状态,一旦经过偶发事件的导引,就会点燃改变的动能。
 
主展馆将设在华山展区,目前规划安排6组导读对谈、5组议题展区,展览期间会设立选品概念店,请选品店主谈谈他们挑选台湾选品背後的想法。展览空间将以大量纸材来呈现,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。
 
华山1914文创园区工艺领域
今年华山展区将以「职人工艺」和「产地品牌」为主轴,用金工、玻璃、陶瓷等媒材,呈现工艺令人玩味的精致技法,并特别为台湾新锐工艺创作者规划「LIFE! C r a f t & Art」联合展区。为了让设计师和一般民众能更深入了解商品的制作过程及背後故事,今年特别与日本着名工场开放日活动「燕三条 工场祭典」总监山田游,合作企划台日产地职人体验活动「工艺现场」,联合台湾陶瓷知名产地莺歌、日本刀刃金属制品产地燕三条、日本铜器漆器产地高冈,邀请民众一起来体验工艺技法!此外,泰国、布吉纳法索也组团参展,民众将可在现场看到极具东南亚和非洲特色的国际工艺作品。

松山文创园区设计领域
松山展区今年将新增「科技/生活馆」,结合科技与设计的展品阵容,突显台湾善用科技加值文创的优势特色;去年参展且大获好评的东京国际礼品展,今年将扩大展出规模,带来更多优质商品;「NEXT」新锐设计品牌专区将移至台湾设计馆金点区展出,透过独立空间凝聚更强的展出力道,帮助优秀的新锐设计品牌发声!
 
花博公园争艳馆授权领域
争艳展区涵盖角色创作、图像插画及「TALENT100」等专区,是台湾授权业界不可错过的年度盛事!「TALENT100」新锐创作者专区,今年提升国际占比,纳入更多来自东南亚国家的创作者;「角色创作区」设立香港馆,一次网罗香江精彩创作;新成立的「台湾角色品牌授权协会」也将率领众多知名台湾原创角色组团参加,内容丰富精彩可期!
 
【四大类串联好店 4/1-4/30邀你品味生活】
台湾文博会为了呈现「城市即展场•展场即生活」的核心理念,每年4月都会串联三大展区周边文创相关组织及商家,共同策办展会串联活动,用「食乐飨宴」、「玩艺手作」、「品味生活」、「展艺空间」等四大类店家,与台湾文博会「工艺」、「设计」、「授权」三大展出领域相辅相成,共同活络整座城市,带动文化观光!今年扩大串联好店规模,除了主展场所在的台北市徵集超过200家好店,也邀请所有参展本届台湾文博会的县市政府共襄盛举,全台总计约400家好店将在整个4月份一起动起来,让海内外游客除了4/19-4/23精彩的台湾文博会展览外,也能透过串联好店活动体验原汁原味的台湾在地生活风格。

官网:creativexpo.tw

 

© Copyright 2017 cgda.hk